江祉  
死了

【托马斯杨×泊松杨】浪漫情怀

*也是黑历史,不想把昨天的饭吐出来就不要看了






       “泊松~亲爱的,过来一点,我悄悄跟你说个事!”

       泊松杨看着托马斯杨挤眉弄眼一脸兴奋的样子,嫌弃但仍然给面子地附耳过去。

       “今天是七夕哦!”

       机甲车专列从银河城基地飞快地驶向了住宿区,停靠在了站台上。泊松从机甲车上下来,脑子里还是托马斯的“胡言乱语”。他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七夕”是个什么鬼,不由地怀疑起自己是否是有点孤陋寡闻了。

       听上去应该是个节日,但也没收到城区的各大商场的打折促销活动宣传啊?

       托马斯看到泊松茫然的表情,使劲憋着不笑,却很遗憾地没有成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上泊松皮笑肉不笑的脸,托马斯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继而消失了,他冲泊松讪讪地一笑。

       不是我的错,是我的嘴和声带先动的手。

       托马斯顶着泊松“如果你刚刚是在和我开玩笑你今天就别回家了”的眼神干咳了两声,开口给他孤陋寡闻的兄弟科普什么是七夕。

       “你是说七夕是古地球时代东方民族的情人节*〔注〕,然后你特意建模研究两个恒星在地球母星上的光学距离,发现这个原始人节日就是今天?”泊松无动于衷地说,“你怎么这么闲?而且,我们好像没有什么东方血统吧,这节日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托马斯:“在这天下大同,民族融合的时代,只要是人类的节日,那就是我们的节日。而且……”

       他飞快地在泊松脸上亲了一口:“而且我也没说要庆祝啊你紧张什么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笑得没心没肺,于是泊松忍无可忍地在他后脑上拍了一下,使了劲的那种。

       “嗷!!!!”


       事实证明,有些人嘴上说着不庆祝,其实心里痒得很。

       泊松一打开家门就感觉到了一股来自地球时代的复古气息。本该在他开门的一瞬间就亮起来的灯安安静静,一点反应也没有,倒是餐厅里的一点橘黄色的烛光从拐角处漏了一点照进了昏暗的会客厅。

       泊松还没来得及想是不是反乌会卷土重来还把他哥哥吸收入会了,就被托马斯抓住胳膊往餐厅走。

       “确实是没打算庆祝什么七夕节的,”托马斯压低了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做点什么,什么都好。”

       那最好是打一架。泊松很破坏气氛地想,却没有说出口。

       餐桌上立满了蜡烛,还摆上了各种装饰得花里胡哨的菜品,旁边是开了瓶的红酒。

       多么标准的西式烛光晚餐。这时候也没人会相信托马斯是想过古代东方的情人节了。


       泊松站在露天阳台上,胳膊肘撑着栏杆,军装外套挂在臂弯里。天已经黑了个彻底,银河城主城区的灯火辉煌,衬得漆黑的天空里的点点星光都显得有些黯淡了。

       夜风撩起了泊松的额发。他是躲上来清醒清醒的。不是因为醉酒,那一点红酒灌不倒他,医疗舱帮不上忙,只是因为烛光映照下的餐厅里的昏暗而暧昧的气氛让他喘不过气来,还有点慌张。

       身后响起了脚步声,不过用不着回头,他们家里没有第三个活物。

       托马斯在他身边也倚上了栏杆,不同寻常地没有说话,莫名粘上了一点本与他八竿子打不着的沉稳气质。

       其实他们之间由亲人到恋人的关系的转化让两人都不太习惯。他们本自认为对对方知根知底,但现在看来他们需要时间重新认识彼此。

       泊松想转头看看托马斯。他身边的这个人既是他的至亲又是他的挚爱,他们本应该相处得很好,而不会出现浪漫玩到一半,一方因为紧张而仓皇而逃的情况。

       这都什么年代了,又不会有什么近亲结婚导致后代隐性遗传病高发的问题,他们谈个恋爱又怎么了?

       只是需要时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泊松难得天真地想。

       他最终还是转过了头,然后毫不意外地发现托马斯也在看着他。

       他们情不自禁地相拥,侧倚着万家灯火在夜风中交换了一个吻。

       等他们终于舍得分开,额头相抵时,托马斯突然没头没尾地说:“你那天说我们性格不同……”

       泊松:“性格不同挺好的。”

       否则我怎么会爱上你。

       托马斯笑了:“是挺好的,否则我怎么会爱上你?”

       他们稍稍分开了一点,然后在对方眼里看到了一些与自己相同或不同的东西。

       他们又忍不住贴在了一起。



评论(14)
热度(2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祉/Powered by LOFTER